建築雙獎加持 新營轉運站啟用 交通便利房市加分

發佈時間: 2021-01-21 09:38:49
LINE-SHARE FB-SHARE

台南市溪北地區重要的指標建設之一「新營轉運站」,耗資1.4億元並費時2年建造,今(20)日正式啟用,新營轉運站除提供各地旅客便捷的交通服務,藉由交通建設領航區域發展,發揮大新營地區重要交通門戶功能,也利於活絡地方經濟繁榮。(圖:台南市政府提供)

先後獲得「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-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」及「2020建築園冶獎-公共建築景觀類」等國內建築大獎,更是台南市溪北地區重要的指標建設之一「新營轉運站」,耗資1.4億元並費時2年建造,今(20)日正式啟用,新營轉運站除提供各地旅客便捷的交通服務,藉由交通建設領航區域發展,發揮大新營地區重要交通門戶功能,也利於活絡地方經濟繁榮。

 

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未來希望新營轉運站能充分發揮轉運功能,提供民眾最大的方便,也期盼漢程公司將新營轉運站的營運帶起來,市府也會全力協助,讓大新營地區、大溪北地區在公車及國道客運路線上有最好的銜接,並帶動地方發展。

 

新營轉運站是溪北地區相當重要的指標建設之一,更是大新營地區重要的交通門戶,新營轉運站的啟用不僅提供市民朋友舒適、現代化的候車環境與服務,更可望一併帶動溪北地區整體發展。

 

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,新營轉運站造價1.4億元,其中爭取中央補助6千餘萬元,耗時2年建造,因距離新營交流道僅約800公尺,無論連結國道或大新營生活圈,或連結公路客運往義竹、布袋等方向,都相當便利。

 

交通局指出,新營轉運站打破以往交通功能的實用印象,更重視設計與美感,在設計階段就融入在地語彙,結構上取用月津古港的風帆意象,色調則呼應嘉南平原稻穗暖陽,透過建築設計手法彰顯地標的特質。

來源出處:自由時報-地產天下https://estate.ltn.com.tw/article/11095